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一团一品

一八八团实施“一团两品”战略,走特色之路,促团场增盈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0-03-18 14:00:30 浏览:


   3月17日 ,在一八八团海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院内,一派忙碌景象,员工们有的在清扫院内积雪,有的在车间检修机器设备,整兵待发,为正式生产做着充分准备。
    今年,一八八团立足团场海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额河特种鱼繁育中心这两大企业,着力打造新型建材业和水产养殖业两大特色产业,做足“特色”文章。
    2009年,一八八团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采取股份制运作方式,依托城郊这一区位优势特点组建了海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并于当年投产,年底实现就300万元的利润,占二产效益的26%。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目标,且效益凸显。今年为突出品牌效应,研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拓宽产品销售市场,争取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该团依托城郊,加快开发商品房力度,以房产开发带动本团建材业发展。
    一八八团有四万余亩水面,可供开发及利用的水产品资源丰富。2009年,该团以额河特种鱼繁育中心为依托,实现水产品加工销售的新突破,全年水产品产量达到912吨,水产养殖业成为团场增盈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今年,为加快水产养殖业发展,该团积极整合渔业资源,依托额河特种鱼繁育中心,加大鱼苗繁育力度,扩大额河特种鱼养殖规模,因地制宜引进虾、蟹等特色水产品,优化水产业结构。同时在水产品深加工、销售上做好文章,加快活鱼交易市场建设,以全面带动水产养殖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