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一团一品

一八六团强化合作抓二产突出“一团一品”新格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0-04-07 12:47:42 浏览:

    2009年,一八六团二产完成增加值963万人民币,同比增长47.7%。这是该团近年来树立工业强团、工业兴团目标大力实现“一团一品”加强新型工业化所取得的成绩。  
    一八六团境内有国家一类口岸---吉木乃口岸。近年来,这个团以稳农、重工、活商,发展口岸经济作为思路。紧紧依靠口岸优势,将口岸作为“一团一品”的突破口。  
    今年,该团采取“以产权换投资,以市场换股份”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月10日,一八六团和新疆准噶尔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承包合作签约仪式。该公司以承包的形式享有了新疆安达物流有限公司两年的经营权。新疆准噶尔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非公有制企业,这是该团和非公有制经济达成合作意向的又一可喜之步。通过这种形式,该团每年可以比最好的年份增收50余万元,实现双赢。  
    一八六团在北屯的塑钢厂是该团以发展建材业为“一团一品”的重点企业。今年,这个团将计划引进防撬门、中空玻璃等项目,扩大生产规模,实现规范效益。目前,这个团还和农十师一八八团、北屯汇祥公贸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合作,以实现“强化合作增二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