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一团一品

188团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促团场增盈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0-11-08 17:23:26 浏览:

 

    工业是“三化统筹”的龙头,也是一八八团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该团紧紧抓住建材业不放松,不断做强做大团场的“一品”产业,把建材业打造成团场支柱产业,努力使海川建材厂成为支撑团场经济发展的大型龙头骨干企业。一是巩固发展传统建材。抓住北屯城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大力开拓市场,扩大生产规模,确保商品混凝土、钢结构、彩钢板、节能砖、复合板等建材产品在北屯建筑市场占有份额逐年不断提升。二是不断增加建材新品种。新上年产值30万立方米的现代化砂石料场,增加水洗砂、鄂破石等品种,力争成为北屯乃至阿勒泰地区最大的砂石料场;新上挤塑板厂,挤塑板是一种强度、寿命、阻燃能力均强于苯板的新型建材,挤塑板的投产,必将取代苯板;新上60万吨、注册资金1500万元、建设投资4000万元的粉磨站,我团占20%-25%的股份,计划明年9月份投产;新上一电杆厂。
    该团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申请新项目增加企业的利润,一是银桥乳业计划投资386万元新建厂房,上奶酪新生产线。并逐步建立与奶牛养殖户利益联接机制,将企业利润的30%让利与职工,用利益这一杠杆撬动奶牛养殖基地建设,扬起龙头企业的头。二是理顺生猪肉联厂、海川面粉厂、挂面厂、银桥乳业奶酪生产等企业和团场的产权关系,明晰产权、明确出资人和经营者的职责,尽快产生效益。三是鼓励和扶持连队职工积极发展蔬菜保鲜业,力求用2-3年的时间在蔬菜保鲜上实现突破。四是以冷水鱼产业化为目标,加快水产业的发展。不断发挥额河特种鱼繁育中心的作用,重点在养殖上力求突破,明年以养殖河鲈为着力点,逐步推进各个鱼品种的养殖。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寻求合作,搞好冷水鱼的深加工,加大销售力度,逐步实现冷水鱼繁育、养殖、加工、销售的产业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