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一团一品

海川建材业将成为农十师建材龙头企业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0-11-24 20:39:16 浏览:

 

    日前,一八八团海川建材厂正在抢抓时机用自己生产的彩钢产品搭挤塑板车间,这个车间一旦建成将填补阿勒泰地区挤塑板生产空白,也师海川建材厂产品多元化发展又添新成员。
    海川建材是2008年底从师建筑总公司分离到一八八团,经重组改制后新成立的公司。公司占地面积2.5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8人。主要产品由建厂之初单一的聚苯乙烯苯板增加到彩钢夹心复合板、单板、C型钢、保温管道、抹面粘结剂、铁艺、大棚钢架、环保垃圾箱、水利闸门等30多个品种,在这里采购商可以采购上搭建整个彩钢房所需的全部材料。同时承接各种系列彩钢工程、建筑物外墙保温系列的安装和施工业务,是一家生产能力较强、产品种类丰富的新型建筑材料企业。是我团发展“一团一品”建材业的主要企业。
    随着北屯建市、铁路的建成通车,加之我师加大力度招商引资创建国家际级工业园区的建设,可以说是给该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0年生产彩钢夹心板7.5万平方米、苯板3.86万立方米、琉璃瓦9.2万平方米、聚氨酯保温管6200米,企业全年实现总产值3580万元,同比增长120%。预计实现利润200万元。
    海川建材在抓企业管理增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企业环境建设,2009年至2010年团投资96万元,建成1925平方米的标准化钢结构及彩钢生产厂房,投资12万元对办公室进行了改造装修;投资117万元,采用混凝土和花砖建材硬化了厂区道路,种植各类树木300余株,绿化面积达18亩,累计全年投入建设资金225万元,改变了厂区脏乱差的局面,保证了企业环境优美和空气清新,凝聚了人心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热情,为企业跨跃式发展和安定局面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外部良好形象。
    当前该企业正通过军政训练、企业精神培训等方式在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种及售后服务上下功夫,着重在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逐步导入6s管理模式,加强企业员工培训,力争将海川建材企业做成一八八团团“一团一品”的亮点和精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