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工业物流园区迎来首批企业入驻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1-03-03 12:42:55 浏览:

    2010年8月6日,记者在农十师北屯工业物流园区看到,由一八二团、四川徽记食品有限公司、农十师国资公司三方联合投资兴建的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厂房正在紧张施工中。据了解,该园区此次批准首批入驻的企业还包括一八六团塑钢门窗厂、新疆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
    北屯工业物流园区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园区一期规划面积6 平方公里,位于北屯火车站东侧、318 省道两侧,距北屯城区5 公里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产业规划定位包括以无污染的农产品加工为主的轻工业园区和仓储物流园区。园区二期规划面积26 平方公里,位于北屯城南15 公里处,产业规划定位为重化工业园区。
    据介绍,北屯工业物流园区仅一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总投资就高达2.2 亿元,涉及总长33.2 公里的道路建设20 条,40 多公里的供排水管网,以及供热、供电、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
    以上工程今年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2 亿元,9 月底完工,并达到企业入驻标准。
    农十师在加快北屯工业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招商引资工作也全面展开,重点引进有实力、有市场、有潜力并对农十师产业结构调整起龙头带动作用的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已有14 家企业申报入驻工业园区,有15 家企业申报入驻物流园区。
    另外,为鼓励小企业创业,园区一期将在园区内建设“小企业创业园”,把投资在500 万元以下的企业通过“ 统一规划、统一建厂、统一出租”的形式纳入园区,以增加园区企业入驻数量和投资规模。目前,小企业创业园规划设计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年内入驻小企业可达6 家以上。
    农十师把北屯工业物流园区建设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引领全师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平台及经济增长高地来重点打造,以北屯工业物流园区建设来推动全师“三化”进程,从而促进经济结构大调整和工业强师战略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