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对口援建

一八二团老人杜长顺:感谢援疆医生为我解除病痛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4-03-28 17:49:56 浏览:


  “太感谢了,感谢黑龙江来的援疆医生为我解除了病痛……” 家住十师一八二团团部的75岁高龄退休老人杜长顺紧握着援疆医生徐志强的手,不停地说道。这是3月28日,记者在十师一八二团医院楼道中看到的一幕。
  经了解得知,老人杜长顺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已多年,去过很多大医院就诊,虽吃药打针,但病情仍未见好转。最近,听说本团医院来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援疆医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来就诊治疗。援疆医生徐志强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运用针灸,拔火罐等传统理疗后,老人杜长顺的病情有了明显改善,疼痛逐渐减轻,老人喜出望外,倍加感激,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一八二团医院院长杨晖介绍说,援疆医生徐志强是来自黑龙江九三医院康复科主任,对神经性头痛、颈椎病、肩周炎等常见病有独特的治疗方法,他舍小家顾大家,千里迢迢来到十师一八二团医院,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医院的各项工作当中,利用休息时间及夜间去查房,他对病人随叫随到,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从不计报酬,同时还把自己所学的针灸按摩和康复治疗及先进的医疗知识,临床经验,面对面、手把手毫无保留的传授给该院的医护人员,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使医护人员通过业务学习和徐志强医生的言传身教,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徐志强却说:“解除患者病痛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提高团场医疗水平,改善医疗环境,由“输血”变为“造血”,才是我援疆最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