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对口援建

借援疆东风生校园新绿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4-04-02 17:09:27 浏览:


  春回大地,冰雪消融。新学期伊始,一八二团学校校本研究工作已经拉开了帷幕——小课题研究申报组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一八二团学校地处偏远,青年教师占据大多数,长期以来,小课题研究项目工作一直处于劣势,能够获得此研究项目殊荣的凤毛麟角。究其原因:一是缺乏专家指导,研究过程比较盲目。二是教师对小课题研究的意义不明确,认识不足,缺少研究的动力,搞研究还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近两年,借助援疆的东风,在校教务处和教研室的牵头指导下,一八二团学校小课题研究工作有了可喜的成果。虽然获奖人数不多,但足以让教师们有了信心,看到了希望。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小课题研究工作,援疆教师杨文山副校长主动承担此重任。从小课题研究题目的确定到计划的制定,再到过程性材料的准备,以及中期、结束期的总结汇报等工作,都给出了明确的研究指导方向。同时确定,每月定期召开汇报过程性材料审核会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学校的小课题研究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老师们也从中获益,得到锻炼,不断成长。
  我们相信,在援疆专家老师们的指导和帮扶下,一八二团学校的校本研究工作一定会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