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对口援建

一八二团盛赞援疆干部永远是我们的亲人和战友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4-04-03 10:58:30 浏览:

 

    4月2日,182团召开第二批援疆干部座谈会,182团政委田秋礼,团长李巨昌, 工会主席宋亚海,机关科室负责人在会议上,与5位援疆干部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盛赞黑龙江九三管理局援疆干部永远是我们的亲人和战友。
  2011年始,全国新一轮援疆工作正式开启,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局对口支援182团。鉴于182团地理位置偏远,同其他兄弟团场一样,担当着屯垦戍边的重任,进而意味着黑龙江的的援疆干部任重道远。
  三年以来,182团发生崭新的变化。据统计,援疆工作开启以来,投入到182团的黑龙江援疆资金达到2136万元。其中占地21公顷的光明小区建设项目,投入援建资金1896万元。城镇化建设展现出一幅日新月异的崭新画卷。   
  三年以来,九三管理局向182团医院赠送了百万元的医疗设备,培训182团的干部57人次;向182团派遣援疆干部11人次,至今仍有5名援疆干部在182团工作生活着。九三管理局和他们的援疆干部为182团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座谈中,团领导和与会人员,对援疆干部对182团做出的突出成绩做出了充分肯定,对九三管理局的支援表示深深的谢意。援疆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对一年来的援疆工作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汇报,对182团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182团医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言辞恳切,语重心长。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政委田秋礼强调,我们要认真梳理落实援疆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多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援疆干部,为他们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积极关心不论是在援疆工作中还是回到当地的援疆干部,要做到有情有义,更好地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长李巨昌就援疆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援疆工作是一件大事,一直以来团党委都非常重视,今天召开座谈会,一方面是听取援疆干部对182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也是对一段时间以来援疆工作的总结。我们要切实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援疆干部。
  工会主席宋亚海要求团机关相关部门,要在具体事务上耐心细致的支持关心援疆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要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亲人和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