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对口援建

十师援疆干部甘良河做客一八四团传授新闻写作经验

来源:北屯在线 时间:2014-07-04 11:58:47 浏览:

  
    本网讯(苏雅贞)“我援疆的时间有限,但我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专长,为十师、为基层团场的文化工作、宣传工作尽己所能”。 7月1日 至2日,黑龙江援疆干部、十师北屯市文化馆副馆长甘良河,只身来到十师一八四团开展了一场充满学习意义与龙疆文化交流的讲座————基层团场通讯员如何采写新闻稿件。讲座吸引了团场电视部门记者、新闻报道员40多人到场聆听,现场气氛浓烈。  
   讲座伊始,甘良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龙江文化、北大荒文化、共青农场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交流了自己来到兵团后,对兵团文化的感悟。紧接着,他以“基层团场通讯员如何采写新闻稿件”直入主题,以如何捕捉基层团场新闻点,提高上稿率为切入点,结合基层团场新闻报道的特点和实际,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点评稿件标题及结构,详细讲解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和写作技巧。为了达到更好的讲解效果,他还列举在原单位黑龙江垦区共青农场采写发表在北大荒日报上的头版头条、以及在省级以上报纸媒体发表的一些新闻稿件。  
    讲完课后,甘良河不仅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还建议团援疆办建立“新闻写作交流群”,他说,日后可以通过网络相互交流新闻写作技巧,和帮助初学新闻爱好者修改新闻稿件,即便援疆期满返回龙江,也愿意永久服务团场、服务基层,为兵团新闻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援疆干部甘良河曾在黑龙江垦区共青农场宣传部从事新闻工作7年,7年间年年被黑龙江垦区授予“十杰”或“百强”通讯员荣誉称号,7年间在地市级、省级、国家级发表报纸新闻稿件800余篇,省内外网站信息新闻2000余篇。今年3月,来到兵团第十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采写十师、团场发展正能量稿件,不到半年时间,他采写并发表的十师、团场正能量稿件已有86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45篇。此次来一八四团开展“交流会”,是为了帮助团场培训宣传骨干、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新闻骨干队伍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