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工商联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5-09-15 12:58:32 浏览:


【工商联】:

第十师工商业联合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是第十师党委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第十师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基本介绍】:

十师工商联成立于2002年,北屯市工商联成立于2011年,成立之初与统战部合署办公,至2013年4月,师市工商联从统战部分离出来,开始独立办公。2012年5月23日召开了工商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2013年2月成立了十师北屯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委。


【组织建设】:

2014年,十师北屯市工商联(商会)加大组织建设力度。共有工商联组织10个,其中十师工商联1个,北屯市工商联1个以及8个团场工商联。全师工商联会员总数 739 个,其中个人会员663个,企业会员60个,团体会员16个。师市工商联有执委37名、常委17名,领导班子成员9名。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团结、教育、帮助、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第十师经济建设,热心公益事业。

(二)培养一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分子队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三)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

(四)代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

(五)为会员提供科技、信息、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人事档案管理等服务;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提高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参与非公有制经济私营企业有关技术鉴定、质量管理、产品评优等工作。

(六)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展销会、交易会,积极参加光彩事业等重大经济活动;组织会员出国进行商务活动,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外市场。

(七)联系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促进经济和技术的合作与交流。

(八)对各团场工商联的工作进行指导。

(九)承办第十师党委、第十师交办的其它事项。

【服务地址】

新区机关行政大楼东区A431工商联办公室

【服务电话】

0906-331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