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团委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5-11-26 12:17:24 浏览:


十师北屯市团委成立于2004年10月,主要负责师市青少年思想引领、权益维护等工作,现有基层团委14个,团总支13个,团支部215个。

一、 主要职责包括:

1、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师市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师市各项建设。

2、 培养基层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推动科技、生态、文化建设,提高基层青年致富创业技能、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

3、 加强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

4、 建立健全团的基层组织,提高团员素质和团青比例,壮大团员队伍。

5、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等法律,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协同相关单位做好青少年权益工作。

6、 改革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核心作用,加强对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工作的指导。

7、 建立和完善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对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8、 研究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发展问题,为师市党委对青少年工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9、 承办师市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人员编制情况:现有行政编制3名,领导职务1名,少工委主任1名,科员1名。

三、 办公地址:新疆北屯市行政服务中心A526室

四、 联系电话:0906-337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