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妇联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6-01-04 12:48:22 浏览:


一、 主要职能

第十师妇联是第十师党委领导下的第十师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第十师党委和第十师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二、 主要工作任务:

(一)对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第十师党委、第十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和妇女切身利益有关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并监督实施,依法维护职工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有关工会、职工的法律服务工作;组织送温暖工程和平等协商、签定集体合同工作;参与师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和劳动安全保护群众性监督检查活动,以及受师以上表彰奖励先进的选树和表彰工作。

(三)负责第十师庭院经济发展的组织实施工作;按师党委、师的总体要求指导协调职工技术协作工作;研究拟定师庭院经济发展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第十师妇联机关的各项工作;组织协调师女职工、儿童少年的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服务。

(五)承办第十师党委、师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三、 办公场所及联系方式

地址:十师北屯市新区行政服务中心B326室

联系电话:0906-390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