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三严三实

阮伯平:一八二团“三严三实”要求真务实弘扬正气

来源:北屯新闻网 时间:2016-01-05 18:00:45 浏览:


12月25日,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二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阮伯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汇报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一八二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就党委班子对照检查进行评议,并就对照检查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领和表态;团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个人认领表态。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一八二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模范履行职责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自我批评有辣味,既要摆出了问题,也列出了具体表现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敢于打破情面、坦诚真言、点到要害、点到痛处,不“和稀泥”,“火药味”浓,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阮伯平强调,一八二团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相互关心的态度,聚焦“不严不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恰到好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阮伯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把握准确,主题明确突出;党委班子成员能够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当面锣”、“对面鼓”,面对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不严不实”画像准,剖析问题根源,真正触及了思想灵魂;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得力。党委班子成员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弘扬正气。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团场经济社会的发展。

2016年是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阮伯平要求,一八二团党委班子成员,要克服小富即安思想。在学习兄弟师局先进经验的同时,深入开展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谋划布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新的一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要抓住一产不放松,扩大农业种植面积,提高土地质量,推动林果业的发展;要依托区域资源,加快作物结构的调整;要进一步引进和推广先进农机具的使用和新技术的运用,最终实现团场增效,职工增收的的奋斗目标。

最后,为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坚决带头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增强理想信念;带头梳理宗旨意识;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整改落实查摆出来的问题,以整改的成效让广大职工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