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卫生局、教育局深入连队入户开展精准扶贫摸底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25 17:05: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卫生局    浏览:


“王大叔,你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今年的年收入有多少?你的儿子现在都在做什么?”近日,师卫生局、教育局干部带着这些问题走进185团、186团贫困户家里开展精准扶贫摸底调查工作,深入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分析其家庭致贫原因,“把脉问诊”并为其找到治“穷病”的良方,为师市党委开展救助和帮扶工作提供依据。

在摸底排查中,师卫生局、教育局干部以团发改科提供的贫困户人员为依据,随机抽查185团33户,186团40户贫困户。通过职工自述、群众反映、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各连队、社区的贫困人口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水平等各方面进行了摸底核查。

截至目前,185、186团共有73户贫困户,其中185团有33户,人数89人,186团40户,人数128人。从团发改科了解到,团领导高度重视贫困户脱贫工作,给每位团领导指定帮扶一名贫困户,制定年度帮扶计划,明确帮扶任务,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有效带动职工增产增收脱贫。


IMG_20160114_18091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