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02-29 20:36: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审计局    浏览:

截止2016年2月22日十师8个农牧团场、1个工矿企业、3个师直单位的保障性住房现场审计工作现场工作已全部结束,并对各项目单位跟踪审计报表进行了汇总,十师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及资金使用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 针对审计署安排的农村危房改造疑点进行了核实,核实发现十师各团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均未向个人发放,而是由团统一使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以前年度房屋修缮加固、平改坡、外墙保温等项目。审计署筛查出来的不符合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公务人员和投资企业高管等,有4条重复数据;有3人属于申请时符合条件、后参加公务员考试成为国家公务人员;有18人,团场在对团所有住房进行统一改造时,为了让团场的团容团貌整齐划一,因此也对不符合条件人员的住房进行了改造,将其纳入到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享受范围。

2. 审计中发现各团场及其他项目建设单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项目进展缓慢,开工率较高,但完工情况较差;二是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申请人员重复较多,对此,师住建局已要求各团场进行整改,但团场整改力度不够;三是近两年公共租赁住房建成后空置率较高,由于团场性质的特殊性,以及历年来的解危解困、廉租房、公租房建设,团场已基本解决困难职工群众的住房问题,需要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困难人群较少,造成新建成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率不高;四是由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缓慢,造成个别团场存在资金未得到有效使用的问题。

3. 工程项目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个别项目单位一是开工较晚,尚未办理施工手续,二是先开工后办理手续等问题、三是工程进展缓慢。

4. 审计中对十师四个团场240户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调查问卷进行了统计汇总分析,多数职工群众认为一是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对平抑房价、保障人民生活安定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少数职工群众住房仍存在质量问题,部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二是多数职工群众希望取得房产证、明确产权,对此建议兵团相关部门尽快出台保障性住房产权认定办法,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需求。

                           

十师审计局

2016年2月22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