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书香飘到哨所上

发布时间:2016-04-22 13:21: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宣传部    浏览:

(通讯员:宋晓莉)“非常感谢北屯市图书馆给我送来的‘精神食粮’,让我在寂寞的哨所增添了很多快乐。”手捧着十师北屯市图书馆捐赠的图书,一八六团北沙窝哨所民兵付永强高兴地合不拢嘴。4月19日上午,在十师北屯市党委宣传部、十师北屯市图书馆联合开展的“送书到边境,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活动中,一批价值近2.7万元的优秀图书、期刊、书签送到了地处中哈边境一线的一八六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手中。

一八六团位于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以西24公里,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全长72公里。北沙窝哨所距离团部11公里外,驻扎在褐里格库木沙漠中,自然环境恶劣,草本植物主要是红柳,为了戍边守好土一八六团专门在这里设置哨卡,常年有民兵战士住守。2012年,付永强和妻子刘桂芝成为北沙窝哨所夫妻护边员。夫妻俩常年驻守在沙漠哨所,远离居民区,忍受着恶劣的自然环境,每天坚持在沙漠腹地执勤巡逻10公里,坚守着63号界碑至66号界碑的边防线,用脚步丈量着国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升国旗、巡逻、站岗、放哨……与风沙为伴,与雪雾共舞。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丰富哨所业余文化生活,北屯图书馆在多方考察和了解后,决定在北沙窝哨所设立图书服务点,并针对其特点,精心选配了涉及军事、科技、文化、教育等各类书籍送到哨所。同时北屯图书馆还将不定期对流动图书进行更新,力求及时让付永强夫妇阅读到新的图书,更大程度地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

“我们就是要把图书送到边境,送到哨所,送到每一个人的手中,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的种种路障,使师市人都参与到全民阅读当中来,让大家都多读书,读好书,消除“阅读危机”,让“读书为荣”、“文化强国”的价值观深入人心,促进全社会重视阅读、热爱阅读蔚然成风。”十师北屯市文化局局长助理、图博馆馆长于君表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