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教育局举办“第六届中小学生‘诵中华经典 做文明少年’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30 18:31: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教育局    浏览: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阅读经典,亲近书籍,享受阅读的乐趣。6月29日下午,“十师北屯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诵中华经典 做文明少年’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在北屯中学如期举办,参赛作品22个,来自全师5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IMG_5598_看图王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是历届大赛参加学生最多,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场视听觉盛宴,全师22个参赛篇目准备充分,选材贴切,无论是配乐、舞蹈、还是视频都能恰好地突出“诵读”这个主题,选手们抑扬顿挫、动静结合、起伏有致、感情饱满的诵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小学组《我的祖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及中学组《远方》、《行走在宋词的烟雨中》等13个篇目获得了一等奖。

 

IMG_5619_看图王

 

师市教育局督学彭凤丽在致辞中讲到:加强中华传统教育,对于丰富学校德育内容,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此项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让这些传统美德根植于学生心灵。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诵中华经典,做文明少年”经典诵读大赛,就是实施“读书工程”的具体体现。希望全师广大文科教师以此为契机,做好诵读中华经典诗文活动的持续和推进工作。希望全师中小学生按照要求,积极参与,把经典诵读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细心体会,吸取精华,在日常行为中加以实践。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使自己成为时代的新人;奋发有为,从你我做起,吸收世界文化精华,在自主而快乐的情景中学习,达到开启智能、陶冶品格的目标。让经典美文诵读成为十师教育的永恒主题。

读书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性情,提高人生精神境界。读好书既是知识之源,又是古人之鉴,更是修养之法。多年来,十师各学校一直将“打造书香校园,注重内涵发展”作为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读书富脑工程”。做中华文明好少年,就要读中国文化的经典,从小我们就要树立和培养这样的意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