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教育局到181团6连职工杨敏家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2 20:03: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教育局    浏览:

为更好地服务于师市精准扶贫工作大局,切实做好师市教育局精准扶贫工作,师市教育局领导及工作人员于2016年8月11日来到181团6连,对精准扶贫户杨敏开展了细致的精准帮扶工作,力所能及地为杨敏同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

一、 协调解决西瓜滞销问题

师市教育局积极主动与扶贫户联系对接,得知教育局精准扶贫户杨敏同志家种植的西瓜严重滞销,局领导及时来到杨敏同志的家中,帮助她解决问题。

在杨敏同志家中发现她家种植的西瓜都积压在庭院里,这给原本经济条件就不好的杨敏一家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师市教育局领导为了帮助她解决困难,买下了滞销的西瓜,并将买下的西瓜送给北屯高级中学,为已经开学投入紧张学习中的高三学生送去清凉,希望他们经过一年的努力拼搏可以取得好成绩。

二、 帮助解决子女上学困难问题

在与杨敏同志的交谈中,得知她家中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局领导主动讲解了师市对家庭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建议其申请6000元/生/年的黑龙江援疆大学生助学金,力所能及解决杨敏家庭孩子上学经费难的问题。

三、 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主动作为才能克难前行,为了更好地开展对杨敏家的精准帮扶工作,教育局领导与杨敏同志建立了长效联系机制,争取做到了解困难及时、解决问题及时、收效持久。为了进一步及时了解、解决杨敏同志家遇到的困难,师市教育局与181团及181团6连领导进行了对接,以期共同解决杨敏同志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其早日脱贫。


IMG_5691


IMG_5667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