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第六届农副产品展销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09-18 19:55: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赵淼蕊    浏览:

为推进师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实现精准脱贫、职工多元增收再添动力,由十师北屯市总工会主办,妇联、团委、文联、工商联协办,为期三天的十师北屯市第六届农副产品展销会与9月11日下午4点办落下帷幕。

此次展销会不仅得到了师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注与支持还得到了各协办部门的积极配合,93家参展团场、企业、客商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辛勤努力更是为展会取得圆满成功加油助力。

本届农展会通过三天的展销,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增添新动力。此次参展的93家参展商积极性非常高涨他们不仅有来自师市、团场及周边地方的农户,还有来自五家渠及山东等疆域内外的客商。展品种类更是丰富,包含了农业产品、畜禽水产品、奇石、手工制品、汽车展览、房产展销等20大类1400多个品种,充分展示了师市农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职工多元增收和“双创”新成果。近三天来,展品现场销售总额达239.6万元,签订销售合同3份,总金额达2678.49万元。

二是树形象、创品牌,对外宣传,增强新意识。各参展单位、企业和个人巧借活动平台通过专题片、广告宣传、语音播报和展销创意等形式对其产品、展品和企业本身形象、概念和文化进行了有效宣传,使农展会达到了展销合一,以展促销的目的。“秀美阿山”、“醉西北”品牌商标成功注册和使用,表明参展商品牌意识正不断增强。农展会成为展示师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的重要窗口的地位正逐步显现。这是参展团场、企业和职工群众思想解放的结果,是与时俱进的体现,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三是文化活动与产品展销遥相呼应,增添新活力。我们在展销活动中专设舞台演出三场,文艺节目均来自十师北屯市各团场、工业园区和社区。发展情况怎么样?发展成果是什么?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今后打算在哪儿寻突破等等,职工们通过节目表演的形式进行精彩诠释。

四是宣传内容与手法多元多样,增添新气象。LED大屏广告、微信扫描二维码等新技术、新媒体得到很好运用。现场搭台演出、互动送展品等方式让广大市民和职工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对师市精准扶贫、职工多元增收和“双创”等工作的初衷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全师农牧业发展、“一团一特色”、“一连一创新”有了新认识。文化活动与展销活动的有机结合起到了互相促进的作用。

五是职工多元增收方兴未艾 双创活动旭日东升 展销活动又添新内涵。8个团场职工多元增收硕果累累,工业园区16个双创企业等展品精彩纷呈。各参展商们通过参展过程进行充分交流,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广大市民和职工群众在“眼见为实”“亲身体验”中见证发展成果,不仅体验了获得感和成就感,还进一步增添了脱贫致富和多元增收创收的信心和动力。活动达到了倾情“精准扶贫”,牵手“多元增收”,检验“两学一做”,给力十师经济,展示“新奇特”成果,树立魅力形象的效果,博得了广大市民和职工群众的赞扬。


IMG_4275_副本1


IMG_5330_副本2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