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总工会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5 11:35:35    信息来源:师市总工会     编辑:黄秋平    浏览:

11月9日下午,师市总工会困难帮扶中心主任王梅,带领困难帮扶中心人员一行再次来到扶贫挂钩户廖富贵的家,看望了这个一家四口三口患有尿毒症患的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的同时送去了师市总工会的温暖与关爱。

贫苦无衾者,应多疾病缠。四年前,廖富贵的妻子和两个儿子相继查出患有尿毒症。四年来,昂贵的手术费和治疗费把家里为数不多的存款花的精干还欠下了一身债务,今年大儿子才20岁,小儿子才14岁,正值生命最灿烂的阶段两个孩子和他们的母亲却与病榻和一周三次的透析打上交道,生活的全部重担都落在了近50岁的廖富贵一个人身上,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一个原本幸福欢乐的家庭眼看就要支离破碎。

在接到精准帮扶对象的第一手信息的时,师市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震撼了,出动了,他们相互团结,并积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脉和资源力量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帮他争取了妻子和孩子低保等政策,使一家人吃得起饭,看得起病,使他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渐渐恢复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当看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戚”们再次登门时,因病入冬后一直没有出过门的廖富贵妻子激动的几次哽咽,泪流满面。

此次,王梅一行问情况,听倾诉,重点是了解一家三个病号的病情及生活近况,确定继续帮扶的方向和措施,同时通过鼓励和安慰说服廖富贵的妻子树立积极的心态,陪伴两个儿子一起坚强面对困难,战胜病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