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

发布时间:2017-01-16 12:59:17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黄秋平    浏览:

高明老人是一八四团的一位退休职工,也是一位弦乐爱好者,还是该团老年乐队的主要成员之一。作为一位弦乐器的爱好者,退休以后,他自己全身心的扑在弦乐器的学习研究当中,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增添了些许乐趣。作为一八四团的一员,时刻牵挂学校的教育工作。

近日,高明老人应邀来我校指导二课堂的交响乐中弦乐器的教育。一八四团中学成立交响乐团以来,由于师资力量的薄弱,学校的交响乐团建设及发展缓慢。当他听说了学校的这一困难,便利用下午的休息时间积极来校指导。

据了解,高明还非常热心关工委事业,参加了关工委“五老团”,在寒暑假的时候,常常给孩子们讲团史、连史,教孩子们学习小提琴等。每年“双节”职工文化周、五·一、十·一等重要节日期间,他与老年乐器队为团场职工演奏一曲金典老歌,丰富职工业余文化。

高明老人这种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学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