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被命名为“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金丝玉之城”

发布时间:2017-01-17 12:31:15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黄秋平    浏览:

新疆观赏石协会会长姚和江和师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登科正在揭牌  李宏摄

新疆观赏石协会会长姚和江和师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登科正在揭牌 李宏摄


2017年1月13日,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陨石专业委员会主任、新疆观赏石协会会长、新疆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姚和江、师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登科、北屯农十师观赏石协会名誉会长董建萍、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新疆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兼女子赏石委员会会长戈永艳、新疆观赏石协会副会长戚芝娟和师市有关部门及师市玉奇石协会会的会员们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聚集在十师北屯市图博馆,来见证十师北屯市被命名为“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金丝玉之城”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近年来,十师北屯市党委和师市领导积极探索师市文化产业发展与额河玉城建设相结合,提出了“探索发展文化产业,重点围绕历史悠久的华夏‘玉’文化,建设好十师北屯市观赏石和宝玉石市场。师市党委和北屯市政府、本着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做好奇玉石资源合理开发和利用的规划,为促进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发展奇玉石文化产业结合起来,与职工多元增收结合起来,与发展师市旅游业结合起来。利用当地独特的资源,找准文化产业源并让文化资源活起来;调动文化产业领军人物的积极性,发挥其应有作用,让文化能人动起来;打造上下游动,结合紧密的文化产业链,营造文化产业市场氛围;树立文化产业品牌。十师文联带领玉奇石协会曾6次组团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一年一届的奇玉石博览会,连续6年荣获自治区观赏石协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布展奖”。 自2010年以来,由十师北屯市奇玉石协会牵头,组织广大会员参加16个省市奇玉石展30多次。在有效地宣传和推介了额河观赏石和金丝玉的同时,提升了十师北屯市的知名度。2016年,师市玉奇石协会会员销售总额达1104.5万元。在自治区观赏石协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申报“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金丝玉之城”终于得以实现,这为十师北屯市打造玉石文化品牌,实现以石健民、以石育民、以石富民、以石扬名的目的,使“额河玉城”成为十师北屯市文化产业亮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登科在讲话中提到:十师北屯市获得“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金丝玉之城”命名后,在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的特点中,大力提升观赏石和金丝玉品牌的名片作用和强化玉城的品牌建设,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师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建设与发展,为促进十师北屯市奇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