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创“三结合”工作模式 提升计生技术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02-27 12:44: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杨兴萍    浏览:

为充分发医疗卫生资源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各自的工作优势,进一步优化计生、卫生资源配置,十师计生委与卫生院联手,开创“三结合”服务模式,全面提升计生技术服务水平。

计生普查与妇幼保健相结合。将临床保健与计生普查人户相结合,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基本的保健服务。每年邀请十师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对全师团场妇女和儿童开展妇幼保健和生殖健康免费检查活动,当场对身体存在问题的妇女儿童进行治疗。为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妇女开具转诊单,开通“绿色通道”。

优生优育健康教育与出生缺陷筛查相结合。开展“三上门”服务;上门为新婚夫妇提供新婚保健知识;上门为备孕夫妇提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咨询;上门为服务免费发放小剂量叶酸片等药品。

计生入户随防与公共卫生服务随访相结合。把上取环、人流等计生手术术后随访服务、生殖健康疾病随访服务与新生儿家庭访视服务、优生检查随访服务、孕妇产后访视服务结合起来,每月由连计生专干和连卫生院医师联手入户随访,提高服务质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