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双创成就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7-03-17 10:37:33    信息来源:李江     编辑:四作业区    浏览:

―― 记184团6连养猪能手谭振

"一扎、二扎、三扎……十三万八千元。"这是2016年年底,他出栏最后一批猪,和经纪人结帐时的情景。

他叫谭振,是184团6连的一名职工,近几年他靠养猪,发了家、致了富。2016年,他出栏生猪300多头,净收入了26万元。他是怎样在猪市行情不稳的今天,年年都能赢利的呢?


8834311DD1A94B60D21A6357317C7C29


一、 不畏艰难,业奔致富

谭振自从立志发展养猪事业起,他就坚信靠自已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一定能够闯出一条属于自已的致富路。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想发展养猪产业,即没资金,也没经验,更没技术,真正做起来,其困难是可想而知的。为筹集资金,他靠向亲朋好友借,跑破了鞋,磨破了嘴,最终筹集了10多万元,可哪成想,由于初期不懂养殖技术,猪仔的防疫没把好关,辛辛苦苦筹集的钱全部赔了进出,可他不气馁,硬是把空空的圈重新填满,为了在实践中总结养猪经验,谭振吃住在猪场,细心观察猪的生长规律,正是靠着-股钻劲,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把养猪事业越做越好,经过几年的创业,积累了资金和经验,掌握了先进技术,为自已下-步做大养猪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 团连助资,实现梦想

谭振发展养猪产业有想法有思路,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他的养猪场己初具规模,但他深知,要想靠养猪发大财,创大业,就一定要上规模。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想靠几年的创业积累使自己的养猪产业上水平,上规模还远远不够,资金缺口十几万元,一时间让他为了难。团连里一直关注职工的创业之路,在得知谭振想扩大自巳的养猪产业后,团连的同志主动上门找到谭振,了解了他的具体困难和发展养猪产业思路,认为他的养猪产业发展切实可实,如是能发展起来,将团连养猪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一定要大力支持。团连为他争取了双创资金,谭振在得知这一好消息后,非常感动的说:“平时找钱都是我找别人,脸难看,话难说,今天你们居然主动找上门为我支持资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啊。”在团连的热心帮助下,谭振很快拿到了双创资金,猪场上规模的理想得以实现。


988177909179B401218D48836C7A29B0


三、 开拓养猪新概念,走共同致富之路。

“干事业要有恒心,决心,更要有信心。”这是谭振口头上经常说的-句话,十多年的养猪收获使他走出了一条坎坷不平的人生之路,他是一名成功者,靠自已的汗水,更靠自已的智慧证明了自已,更重要的是他改变了-些人对养猪产业那种落后的、传统的观念。

作为一名党员谭振致富不忘职工群众,他经多方筹措建立了养猪合作社,吸引了10多家养猪家庭小农场主,加入合作社,走合作社加家庭养猪小农场的经营模式。主动帮养猪农场申请货款,

扩建猪舍,交流径验,传授技术,带动他们发展养猪产业。他的成功也赢得了许多人的尊重。谭振的养猪之路证明:坚定的毅力、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成就事业的基础,干一行要爱一行是成就事业的根本保证。我们相信:在谭振的带动下,我团养猪产业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