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各团场全力备战 打响春耕第一仗

发布时间:2017-03-22 00:15:06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回升,春耕生产迫在眉睫,针对去冬今春降雪量大、目前耕地积雪融化缓慢的现状。为了不误农时,连日来,新疆兵团第十师各团场,大马力拖拉机牵引着联合整地机在积雪覆盖的农田里来回穿梭,进行人工破雪作业,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好第一仗。

3月10日,一八三团种植户开始对耕地进行机械破雪作业,拉开春耕春播的序幕。目前,该团每天出动十余台大型机车进行机械破雪,确保十余万亩耕地适时播种,为农业增产种植户增收奠定有利基础。



铁牛欢唱,积雪翻飞。3月19日,随着一阵阵的发动机轰鸣声,一台台大马力拖拉机开足了马力,在十师一八七团农田里破雪撒墒。



3月17日,一八四团农机公司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团农机户们正在协助司南导航安装技术人员、为自己的拖拉机安装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 据了解,为了克服2016年导航安装时已经开始春播作业,农机户没有足够的时间练习和适应,致使出现不会操作等问题,今年,卫星导航公司的技术人员早早到场,克服天寒地冻,冰雪未溶等种种困难,抽出时间,不仅安装过程做到进一步精细,同时可以对驾驶人员进行边安装边讲解,加深驾驶人员对系统操作的了解,极大提高了安装使用效果,为更好地使用卫星导航系统打下良好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