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国土资源局与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局召开兵地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16:33:31    信息来源:黄秋平     编辑:黄秋平    浏览:


照片


3月21日,为进一步解决兵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新泰一行赴十师北屯市国土资源局就兵地确权工作进行座谈。

张新泰指出,当前自治区和兵团高度重视确兵团使用国有土地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兵地国土资源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把责任担起来。并且也给地委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取得了地委的支持。目前阿勒泰地区兵团十师使用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建立,接下来要推动政府层面的交流,尤其是有争议的县、市与团场要建立沟通渠道,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要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先开展182团、186团、青河等已确权单位的勘界工作,接下来配合民政部门确定北屯市行政界线,以推进市域范围内的183团、187团、188团的确权勘界工作,最后解决未确权单位争议问题。

十师北屯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沁对张新泰局长提出的推进方案表示了认同。冯局长提出确权勘界工作是兵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十师北屯市制定了《十师北屯市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目标和时间节点,建立了师、团自上而下的长效推进机制。下一步师市确权勘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到各县、市进行现场踏勘,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和沟通,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有新突破。兵地国土资源系统也要加强合作与交流,在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相互支持和配合,形成新形势下兵地国土资源系统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