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17年十师北屯市科技局、科协工作要点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7-03-24 17:08:40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兵团六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师市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兵师党委的决策部署,现就科技局2017年重点工作。

一、 指导思想

以中央1号文件、中央3号文件、兵团六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师市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师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二、 工作任务

(一)科技援疆工作

1、 新一轮援疆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农科院8位援疆专家的作用,以科技援疆专项为纽带,以师市主要工作为重点,开展科技援疆服务工作。

2、 黑龙江省农科院与师市共建黑龙江省农科院北屯分院,通过院师(市)合作的新模式,借助黑龙江省农科院的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优势,为师市农业科研、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一个更高更好的平台。

(二)科技扶贫服务工作

1、 继续加强与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等科研院所的联系,积极与农科院及石河子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协商,对师市团场及企业所需专家都能尽力满足需求,并积极协调团场及企业做好与农垦科学院和大学的科技服务工作。

2、 十师农科所、畜牧兽医站各派出三个科技服务团队,前往181团、185团、188团实施科技服务工作。水产技术推广站派遣科技服务团队1个,技术人员4人到十师一八八团开展技术指导。

(三)2017年度兵团科技项目申报工作

围绕兵团科技计划申报指南及师市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组织兵团科技项目申报工作,2017年计划争取兵团科技项目立项10项。

(四)编制2017年度十师北屯市科研计划工作

编制十师北屯市2017年度科研计划,并下发至各单位。

(五)师市科技进步奖奖励工作

完成师市科技进步奖的材料收集,初评及专家组的评审、公示等工作,并对获奖项目进行奖励。

(六)国家科技惠民项目计划的验收工作

按国家科技惠民项目验收要求,收集、整理验收材料,完善项目资金使用证明等工作,迎接国家科技部组织专家组的验收。

(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2017年,举办师市第二届“双创”大赛。 师市发展众创空间6家,培育创新型企业2家,培育企业研发中心3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项,申请专利2项。

(八)“访惠聚”工作  

根据师市安排,科技局“访惠聚”工作组住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帕村,科技局提供农牧民科技培训,现场技术指导等。

(九)招商引资工作

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与疆内外企业进行洽谈,完成2000万元招商任务。

(十)兵团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认真组织,争取获国家奖项2项,兵团奖项16项。

(十一)申报国家及兵团各类科普项目

组织申报国家、兵团科普项目,至少申报成功1项。

(十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工作

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职工培训至少1次。

(十三)科普活动  

组织开展科普活动至少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