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行政强制2:对民办非企业单位违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行为后封存、收缴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印章、财务凭证

发布:民政局 时间:2017-03-27 17:39:38 浏览:

序  号 2

BTSS-MZJ-QZ-002

行政权力类型 行政强制

行政权力名称 对民办非企业单位违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行为后封存、收缴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印章、财务凭证

法定依据 【行政法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251号 1998年10月25日实施)第28条“民办非企业单位被限期停止活动的,由登记管理机关封存其登记证书、印章和财务凭证。民办非企业单位被撤销登记的,由登记管理机关收缴登记证书和印章。”

实施主体 民政局

承办机构 民政局办公室

责任事项 "1、催告责任:依法对强制行为对象下达催告通知书,催告履行义务以及履行义务的期限、方式和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

2、决定责任:充分听取强制行为对象的意见,对其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应当进行记录、复核,无正当理由的,行政机关负责人报告并经批准作出强制执行决定,送达强制执行决定书。

3、执行责任:对符合《行政强制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的,应当予以解除查封(扣押)。对查实为案件证据或事实的,应当予以没收。              4、事后监管责任:通过年度基本信息报备、业务报备等办法加强监管。

5、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对不符合条件的实施行政强制的;

2.违反法定程序实施行政强制的;

3.在实施行政强制过程中有腐败行为的;

4.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