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行政 给付"5:享受参战(参核)退役人员生活补助发放

发布:师市民政局 时间:2017-03-27 17:45:39 浏览:

序  号 5

BTSS-MZJ-JF-005

行政权力类型 "行政

给付"

行政权力名称 享受参战(参核)退役人员生活补助发放

法定依据 【规范性文件】根据民政部、财政部等国家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部分原8023部队及其他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分别规定:对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生活困难的参战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对原8023部队退役人员中不符合评残和享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条件,但患病或生活困难的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发放生活补。

实施主体 师市民政局    

承办机构 民政局办公室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阶段责任:审查相关证明材料,核对相关信息及以往办理记录。

3、决定阶段责任:对符合条件的,签署办理意见,现场予以告知后续办理事宜,并由财政打卡发放。对不符合条件的,说明理由。

4、事后监管责任:登记并留存相关资料。

5、其他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 对符合申报条件不予受理的;

2. 对不符合申报条件进行受理的;

3. 不受理或者不正确受理出现不良后果的;

4. 在受理过程中的失职、渎职情况的;

5. 出现腐败行为的;

10. 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