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载歌载舞欢渡哈萨克族传统节日

发布时间:2017-03-29 11:27:43    信息来源:师市总工会     编辑:黄秋平    浏览:

——2017年锡别特村纳吾热孜节“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3月26日,师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及妇联联合党支部与师市驻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锡别特村委会共同举办“2017年锡别特村纳吾热孜节‘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共同欢度这一传统节日。

纳吾热孜节是哈萨克族的传统节日,标志着新的一年开始,为欢度节日,家家户户要提前清扫屋内外,修整棚圈,准备过节食品。为了给节日增添更多的喜乐氛围,师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及妇联联合党支部专门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舞蹈、独唱、中华武术等七个精彩节目。锡别特村有文艺爱好的村民也纷纷加入其中,大家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共度美好的节日。现场令人感到温暖的一幕,本就不富裕的12位爱心妈妈临时发起为三个极度困难的家庭现场进行捐款,没有捐款箱,没有台词,没有矫情,有的只是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

红墩镇镇长赛力克对兵团给予地方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在开场讲话时向村民们宣传了民族团结、兵地融合的意义。工作队派驻单位代表,十师北屯市一八七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永红向锡别特村全体村民及工作队致以节日的祝福。锡别特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邓永诠携全体工作队成员用汉族礼节向全村父老乡亲送上节日的祝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