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理清思路 明确重点 扎实推进师市全年农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5 17:48: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农业局    浏览:

3月27日,十师召开农业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十师总农艺师魏建军,十师农业局全体、师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农机监理所等涉农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团场主管农业副团长,团场涉农部门科、站、所负责人等,共计参会人员60余人。会议就2017年农业重点工作内容、目标任务、推进措施、检查考核等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各团场针对当前春耕备耕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会议由师副总农艺师、农业局局长宋道辉同志主持。

会上,师市农业局分管种植业、畜牧业、设施种植、农业产业化、林业的副局长,按照魏建军总农艺师农业工作“一月一检查,一月一评比”的总体要求,就分管行业2017年重点工作要求,按照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及考核检查方式、方法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理清目标任务、思路和工作方法。师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负责人也就行业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和安排。师农业局宋道辉局长在14个方面,对农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要求团场要做好业务衔接、对接,部门业务要专人负责,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推进。

各团场主管副团长就当前农业备耕、农资储备、农业贷款、作物订单及冬麦生产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目前,全师冬麦9.28万亩,完成率92.8%;作物订单完成79.2万亩,订单率87%,其中,182团、184团和187团已达90%以上;农机具检修已全部完成,进入待播状态;农资储备按计划按阶段需求已全部到位;为适期早播,多数团场破雪工作已经开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魏建军总农艺师强调,2017年师市农业的重点工作,一是肉牛产业发展,团场落实好新增2.5万头母牛任务;二是结合团场改革,落实好“经营地换肉牛”,做好饲草种植,推进肉牛产业发展;三是利用好退耕还林地,做好林下经济养殖工作。四是推行绿色种植,发展有机农业生产;四是规范合作社运营,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五是加强和重视揭膜工作,必须按兵团要求当年铺膜揭膜率达到90%以上,历年残留膜揭膜率10%以上;六是农业部门在做好常规工作,努力完成好上下日常业务的同时,针对2017年重点工作,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抓重点,抓示范,严格检查、考核、评比,扎实推进全年农业工作。

会议对十师春播现场会也做了安排,计划4月初春麦开播时召开,现场点拟放在183、187和188团。27日的农业工作推进会,师市及团场农业部门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理清了思路,为师市顺利完成2017年农业工作各项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