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创建“五好”工商联的标准

发布时间:2017-04-12 12:48: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工商联    浏览:

一、 领导班子好

(一)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进取、结构合理、廉洁自律,建立民主规范的议事决策规则和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作用的工作机制。

(二)工商联主席符合政治素质好,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工作能力强,热爱工商联事业等条件;工商联党组书记要符合政治上强,领导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等条件。

(三)制定完善执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制度并切实执行。

(四)建立工商联党组并能够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

二、 会员发展好

(一)会员当中的企业会员数量逐年增长。

(二)会员结构逐年优化,企业会员和团体会员比例不断提升。

(三)按照广泛性和代表性相结合的原则制定了会员发展规划,要加大发展企业会员的力度;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会员管理制度,实行会员动态管理。

(四)按时准确填报上级工商联要求报送的工商联执常委数据库信息和会员组织数据,注重数据分析运用。

三、 商会建设好

(一)积极培育和发展特色商会组织,做好商会发展,在条件成熟区域和组织建立基层商会组织,积极发展行业商会和异地商会组织。

(二)建立了指导商会工作的管理制度。

四、 作用发挥好

(一)积极探索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树立和宣传一批可信、可比、可学典型;通过感恩行动、光彩事业等活动载体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协同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加快组建党的组织,开展党的工作。

(二)围绕发展师市经济发展中心做好工作,积极开展融资、信息、技术、人才、法律等方面服务并取得显著成效,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产品结构。

(三)引导会员企业合法诚信守法经营,注重环保节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积极向当地政协提交提案;配合完成相关重点课题调研任务。

五、 工作保障好

(一)政府领导班子中有一位领导负责联系工商联工作,建立了与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机制。

(二)建市工商联工作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达到全国工商联要求的“一个设立”、“五个有” 即设立工商联党组、有满足工作需要的人员编制、有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工作经费、有独立的办公场所、有必要的办公设备、有丰富的活动内容,基本消除无编制、无经费、无场所“三无”情况。办公经费及考察调研、教育培训等专项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保障正常经费运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