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党委政研室“大党建”工作 强化载体建设 提高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7-04-20 17:23: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政研室    浏览:

十师党委政研室党支部紧紧围绕师市党委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以开展“学、转、促”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党建工作与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学习教育、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以期实现“深化改革促发展、团场绩效有实效、干部作风得转变”的工作目标。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创新工作载体。结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要求,围绕政研工作职能目标,确定了“聚焦师市重点工作,发挥决策服务作用,争做优秀政研干部”的工作载体,以推进师市深化改革、加强团场绩效管理、提升政策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等重点工作为目标导向,搭建履行部门职责为纲、发挥干部作为为要、突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标的平台,形成了党委政研室“学、转、促”有机结合的工作载体。

强化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一是坚持周学习日制度。组织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深改组会议精神、中发〔2017〕3号文件精神。采取汇编资料个人学、专题辅导集中学、确定主题讨论学、党建平台交流学等多种形式,引导部门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组织原文学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法,教育部门党员干部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研干部。

深化作风建设。始终把转变作风作为关键环节,贯穿始终。一是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修订完善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十项工作制度;制定了政研室“学转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全面落实。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形成党员干部 “履职责、抓落实”的工作自觉。二是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按照个人制定的整改清单,逐一限时落实整改事项。三是深入开展挂钩帮扶活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党员联系群众“一带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积聚了“微动力”,激发了“正能量”,帮助贫困学生邹杨馨姐弟享受到了教育扶贫政策;帮助民族亲戚的孩子经过考试找到了工作。四是强化部门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围绕 “大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措施目标、工作标准、办结时限,建立了每月一次绩效评价制度,使部门工作和个人业绩在“学、转、促”中得到充分体现,进一步发挥政研室履行决策服务职能,当好党委参谋和助手的作用。

提升工作效能。始终把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作为检验“大党建”工作成效,贯穿始终。一是强化重点工作推进。围绕师市深化改革,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发3号文件的责任分解方案,将七大改革任务逐项逐条分解,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制定改革任务对账销号清单、文件销号清单,印发《十师北屯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跟踪督查办法》、《关于加强全面深化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性文件,及时推进改革任务的落实。围绕团场绩效管理工作,制定下发绩效考核办法,按季度开展团场绩效管理工作督查,着力推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落地生效。二是强化督查考核。按照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的要求,每季度对重点领域改革工作进行督查,编发《改革工作简报》,着力保障师市深化改革工作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把精准扶贫、增加人口、就业纳入团场绩效管理中,强化对团场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考核,以制度建设保障重点任务的完成。三是加强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师市深化改革七大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对国企改革、团场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开展专项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改革经验,为师市党委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全力推进师市改革工作精准落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