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上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7-05-16 09:46:44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5月12日,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第十师北屯市与广东鹏润投资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宝玉石文化产业开发项目框架协议,总额3600万元。

5月9日,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登科带领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额河玉奇石协会、文化传媒等人员一行,到广东省深圳市参观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期间,王登科会见了广东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双方就北屯市宝玉石文化产业开发项目进行了会谈。

在文博会开幕当天,金丝玉一亮相即受到热捧,其丰富艳丽的色彩,细腻温润的触感,优异的玉石质地,吸引了许多参展商、采购商前来了解和观赏。一直以来,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宝玉石文化产业,组织相关人员多次参加文博会。

据悉,2017年1月,十师北屯市被命名为“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金丝玉之城”。为加快推进师市文化产业发展,师市提出全面打造宝玉石全产业链文化产业的发展目标,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以珠宝玉石文化为核心,整合各类艺术品和工艺品资源,将第十师北屯市打造成为集创意研发、生产制作、交易体验、物流集散、品牌营销于一体,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艺美术之都。

广东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将在十师北屯市投资宝石文化产业开发(含产业园建设)项目,将十师北屯市范围内的金丝玉、额河玉石进行开发,雕塑成工艺品、珠宝首饰及工艺美术品、收藏品等工艺品。项目初期计划投资为3600万元。

广东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作成表示,十师北屯市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尤其是当地的宝玉石,具有极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受到行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下阶段,双方将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好十师北屯市观赏石和宝玉石市场,为促进十师北屯市奇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推动十师北屯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