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召开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12:34:32    信息来源:国土局     编辑:黄秋平    浏览:

5月18日上午,第十师北屯市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师北屯市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石勇、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阮伯平、各团场(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第十师北屯市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办发〔2017〕27号)、《关于印发<第十师北屯市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市办发〔2017〕31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师市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师市开展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的总体汇报及各团场(矿)的土地确权勘界方案。第十师北屯市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领导小组与各团场(矿)签订了《第十师北屯市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十师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在加强兵地融合、维护社会稳定、师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此次推进会召开的必要性、及时性。

会议指出,各团场(矿)已陆续启动并在推进土地确权工作,就听取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看,各团场(矿)的土地确权勘界工作仍处于准备阶段,工作实质进展缓慢。主要是推进方法和重视程度的问题,对文件精神认识不足、领会不到位,造成各工作环节未能很好的衔接,对工作缺乏持续发力和攻坚克难的决心,致使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无实质性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师国土资源局牵头,各部局、各团场(矿)配合,下周将土地确权勘界工作资料收集、整理准备齐全。二是汇总188团土地确权问题和北屯市行政区界线划定问题,经师市党委研究后,近期委派一名副市长牵头,一并与阿勒泰地区行署对接洽谈。三是师市就北屯市行政界线划定工作研究部署后,师市民政局负责与阿勒泰市民政局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十师北屯市行政区域界线划定及勘界工作。四是师国土资源局负责与塔城地区国土资源局进行联系协调工作,尽快促成第十师党委领导与塔城地区行署领导关于第十师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座谈会,争取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确权工作共同推进。五是师市财政局要提前介入,就会上各单位提出的勘测定界经费问题,制定具体解决落实方案。六是各团场(矿)主要领导要勇于担当,审时度势,在细化土地确权勘界方案和谈判方面持续发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