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召开2017年双创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16:05:57    信息来源:发改委     编辑:黄秋平    浏览:

5月17日,十师北屯市召开“2017年‘双创’工作现场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副书记、师长、市长徐生才,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石勇,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加汗·博拉特汉,相关部局、团场、街道办领导,以及团场、街道办推荐的双创主体,共84人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了10个各具特色的双创示范点。

本次现场推进会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展开,进一步动员师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2017年师市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总结大会上,石勇副师长从目标任务确定、双创主体培育、双创载体搭建、项目资金申报四个方面对师市1-4月双创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认识理解不深入、高位推动与工作成效不对称、供给侧与需求侧不匹配、政策服务保障不配套几方面对“双创”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

大学生创业者马骙、养蜂专业合作社余志秀、旅游公司董事长邹伟分别从创业者历程和创业平台建设方面作典型发言。

最后徐生才师长发表重要讲话,对今年下阶段师市双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找准创业创新路径;二是在激活主体上下功夫,激发创业创新动力;三是在优化产业上下功夫,拓宽创业创新空间;四是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提供创业创新支撑;五是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破解创业创新瓶颈。同时,还提出新要求:“双创”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师市上下一心、合力推进。要加强组织协调;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大力倡导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将“双创”打造成为师市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师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活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