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伊春市与十师北屯市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11:40:32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黄秋平    浏览:

5月18日,记者在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对口援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至2019年,伊春市选取区域内九个县(市)区与十师八个团场和一个园区结对,以“一对一”的方式开展对口支援结对共建,通过“结对帮带”保障双方共同发展。

伊春市的嘉荫县、南岔区、乌马河区、友好区、汤旺河区、五营区、伊春区、铁力市、翠峦区(工业园区)分别对口一八一团、一八二团、一八三团、一八四团、一八五团、一八六团、一八七团、一八八团和北屯工业物流园区。

结对内容将促进产业合作,发挥伊春市各县(市)区在绿色食品、旅游业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依托十师特色资源,通过技术支持、项目合作、企业引入等措施,帮助对口援建团场培育和发展带动性强、关联度高的特色产业,带动团场就业,助力团场增强“造血”能力。争取在三年内,从对口援建团场中选择1—2个重点连队,以点带面重点扶持,培育1—2个特色产业项目落地。

共享优势资源,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结对双方将加大对经贸活动、科技创新、联合招商、招商线索、政策导向等方面信息的沟通联系,双方也将依据自身优势,在教育、医疗、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实现人才和资源的合作共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