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与民交心 践行宗旨

发布时间:2017-05-23 16:02: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信访局    浏览:

5月14日,信访局副主任科员冯国力带着四岁的儿子到群众赵官利家走访。这是他今年第4次“家访”了。赵官利今年75岁,爱人郭芸65岁,老两口住在和谐一期,子女都不在身边,属“空巢老人”。冯国力送去了牛奶和水果,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近期状况,仔细询问有什么困难,对党和政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老两口说大蒜等蔬菜涨价厉害,物价上涨了,今年养老金是否调整。冯国力说国务院和兵团已明确,今年养老金人均上调5.5%,高于物价上涨幅度,实际收入是增加的。如果具体政策出台,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得知郭芸2016年住院4次,在医院报销后,自己仍花费医药费2万余元,冯国力意识到其参加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充保险还可以报销部分费用,老人不懂医疗保险政策,导致少报了医疗费,加重了生活负担。于是给他们讲解了补充保险的规定,之后还亲自到保险公司为其咨询。保险公司查询后说2016年的医疗费还可以报销,但相关手续要齐全。冯国力立即给郭芸打电话告知。郭芸激动地说:“不管最后能不能报销,我都打心底感谢你!”通过与民交心,关心群众的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解决群众困难,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是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表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