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党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与吉木乃县托盘村党支部开展“手拉手·结对子”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17:39:45    信息来源:宣传部     编辑:黄秋平    浏览:

    日前,在兵团第十师驻吉木乃镇托盘村工作队队长、托盘村第一书记安有太的牵头组织下,吉木乃县托盘村党支部与兵团第十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正式启动了“手拉手·结对子”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兵团融合、兵团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新格局。

    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只有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各族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成效,才能凝聚起齐心协力贯彻落实总目标的强大力量。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促”的原则,托盘村党支部与兵团第十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十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领跑,促进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功能不断健全,服务方式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不断丰富。

    “结对共建”活动,两个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好的抓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班子管理模式、组织活动模式,健全规范党支部组织活动制度,健全村级组织运行机制,提高村级组织服务功能。十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帮助村级党支部抓好党员结对帮扶活动,通过经验交流,困难帮扶等形式,实行“一帮一、一带多”,着力在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群众困难上进行帮扶指导;定期走访慰问,每逢重大节假日,结对党支部要与共建党支部开展送温暖、联谊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托盘村党支部定期向十师党委宣传部党组织反映村里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十师党委宣传部调整工作思路、落实政策,更好地服务基层提供参考依据。

    双方党支部在交流互动中认为,虽然两个支部在地理位置上相距200多公里,但是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建情感不断延伸,跨越空间限制,实现了1+1大于2的效果。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工作优势,打破领域和行业界限,以先进带后进,做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人才共育、发展共赢,真正实现兵地基层党组织工作优势互补、融合互助、协同共进。

    活动中,当兵团第十师党委宣传部得知托盘村开展农牧民夜校没有投影设备时,为托盘村赠送了一台价值近5000元的投影仪,为村里开展教育培训、文化活动提供了便利。并给托盘村赠送了畜牧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作为农牧民夜校的培训教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