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机关绩效办开展执纪问责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17-05-31 20:00:29    信息来源:师直党工委     编辑:黄秋平    浏览:

5月19日,机关绩效办、机关纪工委抽调部门业务骨干、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共7人)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机关辖区部门(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主要针对“在岗情况、工作状态、履职情况、落实逐级评价制度情况、跟访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的满意度、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等六个方面进行检查(共涉及16个部门和事业单位、54名工作人员)。

一、 在岗情况

外出人员:检查上班时间外出人员15人,其中外出未请假人员2人。

办公室在岗:检查办公室17间,应在岗39人,其中:20人在岗、11人公差、1人休假、3人外出培训、3人统计调查、1人维稳值班。

考勤记录:统计机关4月份的考勤打卡系统报表,92个部委局办(含机关楼内的事业单位)中,65个部委局办有休息日加班记录(累计加班836.6个小时),且师市党委秘书长带头落实上下班打卡制度(休息日加班12小时);核对2个部门的考勤簿(农业局、卫生局),均有请销假记录,且与考勤打卡系统记录相符。

二、 工作状态

检查中,机关楼内各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良好,没有出现玩手机、玩电脑游戏等不遵守工作纪律的行为,且办公室环境卫生良好。

三、 履职情况

对照检查7个部委局的职责清单(农业局、商务局、卫生局、计生委、旅游局、信访局、科技局),随机抽查13项具体工作,各承办人均按进度完成。

四、 跟访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的满意度

经在机关安保登记处查询,共电话询问9位办事群众,群众表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程序均满意。

五、 干部日常行为规范

经与北屯市交警大队、天骄街派出所、军垦街道、馨苑小区物业等单位联系,1-5月(截至目前),机关干部未出现不文明或触犯相关法规的行为。

交警队提出:执法人员未能全部知晓车辆驾驶人的工作身份,且电子抓拍违章行为不能全部确定车辆实际驾驶人,只能提供在现场执法中出现恶意违章、不服从管理、态度恶劣的现形。建议全民监督、全民举报,大力曝光不文明驾驶的行为,共同维护交通秩序、树立文明城市形象。督查组建议交警队执法人员观察车辆有无机关车辆通行证或机关工作证,并向交警队提供了投诉举报电话(机关党工委电话、机关纪工委电话、作风纪律监督员手机)。

军垦街道表示,小区居住的多位机关干部兼任楼栋长,在社区管理和服务中均表现积极、热情、友善。

此次督查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的组织纪律意识,增强了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能力,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机关绩效办、机关纪工委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对进行作风效能督查,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将督查结果与部门绩效挂钩,从源头上加大机关效能建设。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