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黑龙江援疆干部为一八四团养殖户讲授养殖知识

发布时间:2017-06-14 11:37:54    信息来源:发改委     编辑:黄秋平    浏览:

黑龙江农科院佳木斯分院第三批援疆干部冯鹏、吴宏达,两人应一八四团邀请。3月22日,在该团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南屯养殖合作社社员讲授畜牧养殖和饲草料种植方面的知识,通过听课使社员们对科学种植喂养有了进一步认识。

2017年,一八四团以推进农业提质为目标,按照“强牧、精果、优良”发展思路,一八四团以合作社的方式抱团引导职工向产业化、专业化方向,实现养万头羊万头牛的目标。为了让社员们会养畜、养好畜,该团邀请黑龙江专家为他们从养畜饲料开始讲授知识。

现在十师畜牧兽援疆干部冯鹏,主要讲了《紫花苜蓿生产关键技术》,他从苜蓿的种植前的选种、选地、整地、种植方式、播种技术讲起,讲到了苜蓿种子的挑选方法以及田间管理、收获技巧、打捆细节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援疆干部吴宏达则接着冯鹏讲授内容,从牛羊的消化能力开始,讲了《优质青贮玉米的制作与管理》,让社员们知道什么时候收割青贮、如何储存青贮、如何营养喂养等知识。两位专家讲授的内容丰富实用,该团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南屯养殖合作社社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屯养殖合作社社员姚建新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培训收获非常大,知道青贮饲料收获时间以及储存时应该注意的细节,这堂课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在以后喂养过程中我们要注意这些细节,把牲畜养好。也希望援疆专家能经常来给我们开展这样的培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