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各团场妇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0 16:26:07    信息来源:妇联     编辑:黄秋平    浏览:

2017年是兵团各级妇联组织换届年。师市妇联按照兵团妇联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以兵团党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维稳戍边职能定位,坚持党建带妇建,锐意改革,发扬民主,严格程序,选好配强妇联领导班子。已到换届的妇联组织全部进行换届;未到换届时间的,通过召开执委会,进行执委、常委、兼职副主席的增补;妇女在10人以上的单位或区域未建妇联组织的,必须建立妇联组织。

按照《关于召开第十师北屯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师市党办发〔2017〕44号文)要求,师市各级妇女代表大会(妇女大会)自下而上逐级召开,先是连队、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其次是团场、街道、各类市场,再次是师市妇女代表大会。

为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6月5日在十师188团率先开展换届试点工作,成功为团场的妇联换届工作起到示范作用。截止6月15日,师市所属8个农牧团场中,除181团妇联未到换届时间外,其余7个团场已相继陆续召开妇女代表大会,按照程序规范的完成了换届工作。师市妇联换届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


184妇代会图片


通过换届选举程序及办法,各团场选举产生了妇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以及出席师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新一届执委都是政治坚定,热爱、热心妇女群众工作,在妇女群众中有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的各类行业中的优秀妇女,为今后妇联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