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发旅游产业培训职业技术人才 圆职工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7-06-21 18:48:51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谢国庆 秦海红    浏览:

为促进旅游餐饮服务业的发展和一线从业人员的转岗就业,推动社会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近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积极与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协调沟通,开办 “中式烹调师”和“养老护理员”高级培训班,培训该团开发旅游产业方面急缺的职业技术人才。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并由国家二级厨师和专家老师进行授课,“中式烹调师”高级培训班主要以农家精品菜系:冷水鱼、农家鸡等烹调技术;“养老护理员”高级培训班主要讲解和示范护理员职业道德、老年人照护基础知识、日常生活照护及清洁卫生照护、营养需求及健康状况观察、生理心理特点和常见病照护等教学课程。老师们的精心备课和细心传授,让学员们倍感欣慰。

参加养老护理培训的学员雷应娥对记者说:“养老护理是我第一次接触,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各位老师专家给我们讲的东西都很细,比如说,如何去照顾老年人的饮食,还有个人卫生等方面,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通过几天来的集中培训,120名学员对餐饮服务业食品卫生、农家精品菜肴和本地特有冷水鱼烹调基本知识和技能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对养老护理基础知识和照护要点有了全新的认识。

“今年团里大力发展旅游业,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今天又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请来了国家二级厨师亲自给我们授课,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提高自身厨艺,在三产发展中,更好地体现自身价值,实现致富梦想。”参加中式烹调师培训学员朱怀明认为。通过培训,不仅有力地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和竞争优势,而且增加了就业机会,创业致富让他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在一八二团开设“中式烹调师”和“养老护理员”两个高级培训班一律免费,120名学员将通过培训学习和考试合格后,获得从业资格证书,以一技之长,圆致富梦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