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一八五团召开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1 19:59:29    信息来源:一八五团     编辑:蒲利飞    浏览:

6月15日,一八五团在机关四楼会议厅召开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政委罗中华、副政委薛国文、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素萍、副团长刘振江、各单位妇女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政委薛国文主持会议。群团组织致贺词,罗中华代表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何素萍作了《一八五团妇联第二届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团妇联五年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目标与任务。






会议听取工会工作人员汇报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大会议程、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事宜。


罗中华指出: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是全团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团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团场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团妇女事业持续发展、卓有成效,基层妇联组织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围绕团场中心工作,充分运用自身优势,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组织和代表妇女群众参政议政,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帮扶、巾帼成才等活动,全团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充分展示了边境团场女性的巾帼风采。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未来五年,是团场加快发展,推动团场经济整体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妇女把握主题,紧紧围绕时代发展大局,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切实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妇联组织工作水平,在妇女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服务妇女发展上有新进展、在妇女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创造妇联工作有力条件,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素萍做妇联第二届工作报告,就团场五年来妇女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开展的工作和经验,围绕坚持党建带妇建创先争优,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优势,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团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建功立业,强化组织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妇女的整体素质、实施“巾帼建功”行动,推动社会文明,突出和谐共建主题,推动“文明家庭”创建;履行工作职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关爱行动,关注贫困妇女儿童等工作经验进行梳理,同时就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阐述,提出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拓宽妇女参与经济发展的领域,引领妇女岗位建功,提升妇女文化素质,实施巾帼维权行动,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妇女权益保障机制,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实施巾帼文明行动,不断深化各项创建活动的开展,实施巾帼关爱行动,促进妇女在构建和谐团场中共享改革成果,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进行动员。

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代表讨论政委罗中华讲话和妇联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围绕团场发展和妇女权益,在教育医疗养老群众文化娱乐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同时会议以举手表决和投票的方式审议大会选举办法、审议执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讨论执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工作报告决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团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师市第三次妇代会代表,宣布大会选举结果,通过团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宣布了常委委员、主席、副主席。



总监票人宣布当选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会议通过《一八五团妇联第二届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团妇联主席何素萍做表态发言,表示不辜负全团妇女的期望,带领团妇联做好妇联各项工作。



师市妇联主席吴建华代表师市妇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完成各项议程以及新当选的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团场妇联五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团妇女再接再厉,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半边天”作用,激励广大妇女在干事创业及家庭中,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善待邻里,履职尽责,做和谐家庭的顶梁柱,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的贴心娘家和温暖之家,为团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