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师市水政渔政监察支队到一八五团开展禁渔期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1 20:02:18    信息来源:一八五团     编辑:蒲利飞    浏览:

6月15日,师市水政渔政监察支队队长陈大平带领一八八团渔政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行到一八五团开展额尔齐斯河水域禁渔期工作检查。

在副团长刘振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下,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额尔齐斯河水域禁渔期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团场农贸市场、各大餐馆酒店进行检查抽查,通过走访说教和张贴、发放宣传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渔业法办法〉》和师市《关于严肃天然水域禁渔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和从严处罚措施,以及对在禁渔期内使用禁止的工具和电、毒、炸等方法捕捞水产品的行为、渔政部门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刑事立案处罚等情况作了说明。



2017年禁渔期时间为4月1日0时至7月31日12时,禁渔范围为师市区域内所有自然水域,禁渔期内禁止从事任何渔业捕捞作业行为,师市各类水产品批发及零售市场、酒店、餐馆一律不得销售、经营、加工野生鱼类,全年禁止一切“电、毒、炸”等违法捕捞行为。通过禁渔期制度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实现渔业资源的有效合理利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