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司法局开展基层司法所调研督促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3 20:24:29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为全面掌握基层司法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推进各项工作的进程。近日,第十师司法局张军红副调研员带领基层科工作人员,深入各基层司法所开展调研、督促、检查、指导工作。

张军红副调研员一行先后深入181团、182团、183团、187团、188团、天骄街道、军垦街道7个司法所,督查小组在认真听取基层司法所关于2017年上半年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年内着力推进的重点,亮点及特色工作等汇报后,与各团党委、分管领导亲切交谈,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及建议。张军红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各司法所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根据各地区的不同特点,对各司法所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同时了解基层司法所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司法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局,积极作为。各司法所要紧紧围绕兵团党委、师党委、团场党委党政中心任务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要积极主动地为所在地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当好党政领导工作的工作助手、法律参谋;二是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如今年的重点工作:金牌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组建工作、法律服务工作、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工作、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等等,要把每一项工作干出成果来,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三是加强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议司法所经常性开展学习业务学习班,通过讲课比赛、与其他司法所交流等形式拓宽知识面,鼓励各位干警参加司法考试,积极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四是落实维稳责任,提高维稳意识。做好矛盾纠纷、法律宣传、特殊人群管控等工作,严格做好维稳值班制度,不得无故脱岗。

此次督促检查,既督导了各司法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又为各司法所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