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文联引进文化产业艺人进驻北屯

发布时间:2017-06-23 09:39: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文联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师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十师文化产业的发展,师市文联于近期接待了中国玉雕大师唐书涛和辽宁天艺雕塑艺术家。

唐书涛是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也是亚洲玉雕大师。他于1975年生于玉雕之乡河南南阳。1995年步入玉雕行业从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仵应文、宋世义等前辈玉雕大师。 2000年,由于天赋凌然,唐书涛有幸到北京市玉器厂加入了制作《四大国宝》的几位大师:《群芳揽胜》的作者宋世义大师、《含香聚瑞》的作者蔚长海大师、《四海腾欢》的作者郭石林大师以及《岱岳奇观》的作者张志平大师,组成的北京玉器厂“国宝组”中学习工作,得到四位大师悉心指导,他把四位大师的艺术风格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独具的玉雕创作艺术风格。2007年,他创办了书涛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传播中国玉文化。唐书涛的玉雕作品多次获得天工奖、百花奖等大奖。其中有“释迦牟尼”“黄翡绿翠鲤鱼跃龙门”“望子成龙”等代表性作品。

师市文联向玉雕大师唐书涛先生和辽宁天艺雕塑艺术家详细介绍了十师北屯市玉雕行业的发展前景,两个团队纷纷表示在十师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为十师北屯市玉雕文化的发展助力,共同打造具有十师北屯市特色的玉雕文化。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