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异地结算 百日攻坚

发布时间:2017-06-23 20:31:26    信息来源:人社局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为全面完成和推进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任务,2017年6月2日,人社部召开推进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视频会议,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明确要求决战6、7、8三个月,打赢百日攻坚战,确保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联网结算。

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社保所积极响应上级领导指示,推进异地制卡工作进度。对全团391名异地安置人员通讯地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截至目前,已将所有异地安置人员个人基础信息及照片上传至医保制卡系统,为进一步提升新疆兵团社会保险的服务能力打好基础。

对于异地安置人员来讲,治疗过程中要全额垫付医药费、将发票、病例等报销材料寄回社保经办机构,报销周期也长达1-2月的状况将在今年全面改变,现阶段已有31个省市共1140余家医疗机构正式接入异地联网结算系统,乌鲁木齐18家定点医院住院报销年初已实现联网结算,部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已可以享受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服务,随着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和完成,所有异地安置人员都可以享受到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的便利。

对于百姓来说,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最大的好处就是简化报销手续。不但不用预先垫付大笔治疗费,减轻了参保患者的负担,而且再也不用为了报销“两地跑”。凭卡结算,省时、省心、省力还省了钱。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