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援疆助十师网上办公创新机制 不让群众“跑累腿”

发布时间:2017-07-13 17:29:46    信息来源:北屯电视台     编辑:雷梁    浏览:

伴随着国家实施援疆战略的不断深入,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的电子政务有了切实进展。2017年,师市电子政务从早期的“政府上网、企业上网、家庭上网”三大工程向如今的“阳光政府”“智慧城市”“数字连队”推进,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角色演进。

电子化、网上服务成为主要标志,尤其是“电子招投标”系统实现了各类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让整个交易流程全部在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下实施运行。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药品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和矿业权出让等事项已全部实现在平台上交易。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自2014年揭牌运行至今年6月,累计完成交易额156.12亿元,节约资金6.22亿元。

“以前办居住证的时候需要先到派出所申请,再到社区开证明,再拿回派出所,最后拿到分局去审批,来回跑几趟,腿都要跑断了,现在网上办理很是方便了。”在北屯某餐馆工作的湖南籍民工张轩在网上给媳妇办居住证时说。

现如今,师市利用互联网实行线上审批和服务,实现了“三提高”和“两降低”,增强了企业、群众等获得政府服务的便捷性,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了行政权力运行规范性;降低办事成本、腐败风险,推动政府管理方式创新,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增强政府公信力,密切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市场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