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一八五团到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7-07-19 10:04:31    信息来源:一八五团     编辑:蒲利飞    浏览:

为学习借鉴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工作的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7月17日,一八五团政委罗中华、副政委薛国文带领师市“访惠聚”住红柳作业区工作队、机关相关科室、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来到近邻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学习考察。

在萨尔布拉克镇党委书记张和平的介绍下,罗中华一行先后观摩了阿夏村、吐勒库勒一村、塔依什拜村,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村基层组织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村集体经济管理、五微活动开展、党组织星级创建以及“访惠聚”住村工作队活动开展情况。


罗中华一行参观了加勒格孜阿尕什村村史馆,了解了哈萨克族作为游牧民族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和民族文化,感受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历史的画卷回顾各族群众相互团结的历史,让兵地文化在相互交流中相知相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在哈巴河县中草药基地,观摩团一行参观了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并就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张和平对萨尔布拉克镇概况、综治维稳、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和平表示:萨尔布拉克镇与一八五团是近邻、“好兄弟”,要在思想认识统一,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稳定、融入、团结意识,一切以促进兵地团结、兵地融合发展为重,坚持边疆同守、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求同存异,努力加快发展,为区域广大农牧民造福谋利。


罗中华对萨尔布拉克镇党委班子不辞辛苦提供现场示范点表示感谢,并重点围绕人员编制设定、绩效考核、积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指出,萨尔布拉克镇各村开展的五微活动、星级化管理、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值得团场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和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哈巴河县各乡、镇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更好地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团场体制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近年来,一八五团牢固树立“兵地一家人”思想,不断加强与哈巴河县各乡、镇交流力度,每年赴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库勒拜乡进行慰问演出、开展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组织义诊分队每年为地方牧民进行义诊等活动,通过主动致力于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兵地团结、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积极融入地方、参与地方社会建设,自觉树立“发展互促、长处互学、困难互助”的大局意识,以协调、包容、共享的态度,加强与地方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发挥好兵团的特殊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hackIE